Nostalgia

云蒸霞蔚之仙居



他叫台州,诞生于1994年,是中国大陆黄金海岸线上最年轻的城市。

他是台州,临海郡,千年台州府,“台州地阔海溟溟,云水长和岛屿青”的台州。


他只是偶然的听到了一支筝曲就又看到了虚无缥缈的台州府。


狂风暴雨下的江南长城,台州府身着雪白的大袖衫跳着古时的祭礼口中吟咏的是远古的遗音。

百越,瓯越,我是古越的苗裔;苍山巍巍,灵江沺沺,我是山水的后嗣。东海啊,我是你的信徒,台风是你的赠礼吗?灵江母亲啊,汹涌的洪水是你的爱抚吗?


望江门,瓮城,江水一步步冲击着城,水与石的较量。城墙是他最后的依靠,从古至今。台风跟洪水是伴生的姐妹,医院是海中的灯塔。倭寇是人为的灾祸,桃渚是第一道屏障。我是千年的台州府,千百年来受海风哺育,虽遭明时倭乱,可我仍好好的站在东海之滨。


舞,诵,一牵一引是风骨,一字一句是意气。我是台州,我在府城上看着台州府向台风宣战。我是一座新城,我不懂。他说的是什么,跳的是什么,我想上前碰一碰他的衣角。他们扯着我,跨不出敌楼一步,这是哪里我不清楚,我的城是海之门的椒江。是梦吧,当我感受到雨打肉身的疼痛,我又看不见他了。


我睁开眼睛,曙光照耀着临海城,我是94年的台州市、千年的台州府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