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stalgia

云蒸霞蔚之仙居

来信


    “1938年4月,台儿庄一役连同徐州南北各战场共歼灭日军10000余人……”顾沛棠正记录着近来的战况冷不防被副官打断。

“顾长官,外面有个人寻你,打南边儿来的。”

“哦?可有说姓甚名谁?”

“未有,只说有信来”

     顾沛棠摆了摆手表示自己知道了,对于来人他心里大概有了眉目,左不过是江南某个姓陈的少爷。出了营房,果不出他所料,陈景行正倚着棵老树不知想些什么。顾沛棠理了理衣冠确信没有什么不妥才开了口,他可不想被这老冤家刺几句“哟,这不是长居江南的陈少爷嘛,怎么往这北边来了?”阴阳怪气,陈景行一听就听出来了,一见到顾沛棠他太阳穴就直跳总想着损几句,不过今日他是来办正经事的。

“喂,江苏。你能不能正经点?我今天是有正经事要做的。”

“论不正经哪敢跟你比。所以你到底有什么正经事要办,值得你从江南赶过来。还有守卫这么严,你是怎么过来的?”

   接受着顾沛棠怀疑的目光洗礼,陈景行终于绷不住了。“顾沛棠,你是傻吗?有钱能使鬼推磨啊,你知不知道!而且我不是说过我是来送信的嘛,送信!”气得跳脚的陈少爷,是很难哄的。“好了好了,你说的都有理,所以信呢?”“喏,这是我们家小黄鹂给顾登瀛的,真不知道我妹妹图他啥。这个呢,是顺道给你的,就不用感谢我了。”陈景行从内袋里拿出一封信又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木盒子,塞给顾沛棠后郑重其事的说了句万事小心就转身走了。

   瞧这陈少爷潇洒的背影,顾沛棠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扬。真当他傻呢,给登瀛送信又何必赶到彭城这里来。信封里装着的也自然不是什么清鹂给登瀛的信,怕是他花大价钱搞来的情报,看过即烧,万事小心还真没说错。就是不知道这木盒子里装的什么了。入眼是半枝杏花,枝上缠着张纸条: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