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stalgia

云蒸霞蔚之仙居

长亭外

  

    除了几个重大节日台州很少来杭州,终归是隔的远了些,站在浙江屋子的门口还有些踌躇,不知今日兄长叫自己来所谓何事。许是屋内有人察觉了,来开门的是杭州,今天宁波也在,嘶,大家的神色都有点凝重呢。

   与浙北的几个相比,浙南的几个弟妹见的是要少些,浙江还记得台州小时候还叫临海郡时的样子,转眼千年已过,虽然关注少些,但是温州和台州自己发展的也很好呢。浙江收回有些发散的思绪,从抽屉里拿了份文件递给台州:“小台,上面的批示下来了,台州被划入宁波都市圈,温台城市群不作数了…”他其实挺怕台州生气的。不过台州倒是很平静接过随意翻了翻,上头的批示由不得他不答应就像划走宁海、两次撤销台州地区一样,他也不是没有抗争过,可是又有什么用呢。宁波坐着一边看着这个弟弟,甬台温三个虽然连在一起,南部的群山使得他跟台州的关系始终比不得温台来的亲近,“台,要帮忙告诉瓯吗?”“谢谢,不用了,甬哥。这次我不亲自跟他讲,他等下又要抱怨好久,文件我拿回去好好看,就先走了。”台州是一脸轻松笑着走的,内心几何就不知了。

     台州没有回家,而是直接去找了温州。温州这几年一直很忙,呆在办公室的时间很长,台州拿着文件直接去了温州的办公室,温州正在看文件。“你来啦,先坐会儿吧,我忙完手上这些就好。”“没事,你先忙,我自己安静一下也好。”走的时候那么轻松,其实台州还没想好如何跟温州开这个口。大概过了有十几分钟吧,台州终于开了口:“瓯,你知道上面最新给我们的批示了吗?”“哪一个?”温州还是低着头盯着文件。台州把手上那份文件放到了温州手边“关于构建宁波都市圈那个,这里有份文件你等下看看吧。”“台,你今天是怎么了,宁波都市圈的构建跟我们俩又有什么关系,不会吧,你被规划到跟甬哥一起了?”温州很聪明,一下子就想明白了,原本的笑容与挪揄一瞬间都不见了。两个人就那么面对面站着,静默了好久。

    这次是温州先开的口“挺好的,我们俩这几年经济都有点疲软,你跟着甬哥或许是件好事……”他还没说完就被台州打断了“先不说我去宁波都市圈后,我该如何。我走了之后,你怎么办,之前设想了那么久的温台城市群怎么办?而且甬哥的发展方向肯定是向北,而我在南边中间还隔着群山,这怎么协同发展!”台州有点激动,一口气说了一连串。温州明白台州的顾虑,自己近几年泥菩萨过河—自身难保,再拖累台州可不好,虽说宁波发展重心不在南边,可大树底下好乘凉,万一机遇就来了呢。温州一边给台州顺气,一边跟他说“台,我们都是生意人,做生意的风险有多少我们都明白,有时候就像是一场豪赌,赌赢了就万事胜意,赌输了于你我而言,不过是从头再来。这次或许是一个很大的机遇,稍纵即逝,要把握住。我不是不担心你,我也明白你的想法,如果哪天真的不想在那边呆了,就回来,我永远是你最后的那一张底牌。”台州不是看不透他的故作轻松,温州既然如此说了,台州打算好好听一次话。“好,我明天就去跟甬哥好好商量一些细节性问题。温州,改开到今年,温台模式已经走过了那么远的路,足以证明我们还是很有实力的,不要灰心丧气,我们会等到足以构建温台城市群那天的!”温台两人其实很相似,他们是天生的商贾,不信命不信邪,靠着自己硬生生开辟出一条属于他们的道路,未来仍将沿着这条路携手同行。

    天黑了,台州要走了,外面霓虹闪烁如昼,温州拿出手机放了一首歌,是李叔同的送别,“长亭外,古道边,芳草碧连天,晚风拂柳笛声残,夕阳山外山…”台州当年踏着歌声,印着夕阳离开的,今天却是逆着灯光,但是和上次一样,台州有天还是会回来的。

评论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